潮汐

借我十年

安曲/庄陆/殊凰

刘涛

【安曲】 旧岁——晚餐


#中元节突然想发糖  就这么任性吧

#这个系列欢迎大家提建议给脑洞啊  期待各位小天使们

#求评论






晚餐






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地响。

天花板上明亮的顶灯把转个不停的分针秒针拉出长长一道斑驳的暗影,突兀地横亘在雪白的钟面间,让人忍不住心浮气躁。

 

窗外的月悄然钻出细薄的流云,在夜色习习的凉风里透出一股宁静平淡的味道。

街区里来往的男女老少,操着一口熟悉的吴侬软语,在晏晏的谈笑间自然的带出一股美好的气息。


透过安迪家里巨大敞亮的落地窗往外看去,曲筱绡在繁华喧嚣的上海街头,突然嗅到一点儿家的味道。

 她抱紧了手里的黑猫玩偶。那上面沾染了一点安迪身上清淡的味道。

像树叶和草木一样甘甜的味道。

是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气息。

 

 







快十一点了。

大概安迪又要违反她们定下来的约定了。

超过晚上十二点还在工作的,要承包一个月的家务。



到时候我就要天天坐在沙发上吃薯片,把包装袋扔的满地都是,曲筱绡嘎吱一口咬碎嘴里最后一根虾条,忿忿地想。



臭安迪,整天骂我吃垃圾食品。

臭安迪,明明答应了回来陪人家吃饭的还不回来。

 


真是追的时候待你百般好,追到了就转手不要了。

 

呸,曲筱绡心里忍不住又添上一句,当年才不是我追的她。

 

 

 






钥匙插进门孔带出咔哒一声脆响。

曲筱绡沉浸在自己的碎碎念中无法自拔。

安迪抬眼一看她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我回来了。你干嘛呢,不知道又在说我什么坏话。”

 

曲筱绡一点儿也没有被抓包的自觉。她纤腰一扭,脖子一昂。


“没干嘛。你这么晚才回来,人家以为你不爱我了,正在伤心的哭呢。”


说着还抬起手可怜兮兮地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泪水,委委屈屈地瞪安迪一眼。

 

奈何这招式用得太多安迪不上当了。她走到曲筱绡身边做下,然后拿起茶几上的那包虾条。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别吃这种没营养又不健康的油炸食品。”

 


“空了空了。”

“你想吃也没有了。”曲筱绡狡黠的眨眨眼,冲安迪悄悄放了个电。

 

安迪几乎被她给气笑了。

“我不想吃这个。”



大概也知道自己答应了曲筱绡回来吃饭却又被两个临时加急会议拖住了脚是理亏,安迪放软了语气。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曲筱绡吓得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我们出去吃吧。”

 


“现在快十一点了。”安迪翻她两个白眼。

“我给你弄点饺子怎么样?”

 

“别别别,求你了。”


曲筱绡还没想好怎么婉转的进行一下措辞,就被安迪的提议吓了个措手不及。

“你上次包的饺子咸的我连喝了三碗绿豆汤才算吃下去了。可求求你别祸害我的肚子了。”

 

安迪脸色微红,“没有我包的饺子,冰箱里只有速冻的。”

 


“哎呦我的姑奶奶。上次你把速冻饺子煎着吃了忘了糊了多少个吗?”

“明儿一大早还早起上班拜访客户呢,你可给我留点口粮吧。”

 


“我给你煮行不行。”

安迪被曲筱绡堵得有点儿不好意思,梗着脖子呛了她一句。

 

 



“不要。”

曲筱绡这时候不再头头是道,撒娇耍赖一样是她的强项绝活儿。

“我不吃饺子。你做了饺子肯定还得要我刷碗,我不干。”

 





她凑近安迪,在她微红的耳边吐气如兰。

“我想吃你。”

 


曲筱绡的手指灵活的绕到安迪背后,伸进她笔挺的黑色小西服里。                                                                                                                                              

银色金属制的排扣瞬间解开,安迪被她撩拨得不自禁发出一声闷哼。

 

“干嘛呢,白日宣淫。”她哑着嗓子去推曲筱绡。

 

“快十一点了姐姐。”

 

“你不是还没吃晚……”

“嗯哼……你轻点……手往哪儿放呢。”

 

 

“正在吃,不劳你担心了。”





 










作者:

开学了比较忙更文慢抱歉啦

最近追剧沉迷外科风云不可自拔  当然安曲不会放弃哒

期待红心蓝手欢迎留言评论


评论(1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