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

借我十年

安曲/庄陆/殊凰

刘涛

【安曲】笙磬同音

#很短 ooc
#征求 @安曲今天发糖了吗 同意以后 抱了Amber小姑娘过来玩 忽略了她妹妹(反正发糖妹妹也还没写到)

十一月初的考试季悄悄地来,也悄悄地走。
就像每年教学楼窗外探出头来的那枝梧桐一样,黄了又绿,绿了又黄。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孩子们清脆的笑语飘出厚重的校门,Amber像一只小鸟一般飞扑进曲筱绡怀里。曲筱绡稍微蹲下身来把她搂进怀里,笑着摸了摸她高高扎起的马尾辫。

“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Amber把曲筱绡嘴甜会哄人的本领学了十成十,她踮起脚轻轻在曲筱绡颊边亲一口,露出一个天真调皮的笑,“你来接我我当然高兴了。”

曲筱绡一指头戳在小姑娘额头上,“鬼精灵,说实话。”

Amber也不生气,仍旧挂在曲筱绡身上灿烂的笑,“我这次期中考了第一呢。”

“真棒!奖励你吃大餐好不好。”

正好安迪今天没有会议,工作结束后准点下班。

于是一家三口驱车去浦东吃海鲜刺身。

“我考了第一呢。”Amber从后座上探出头来凑到安迪面前,还没到地方就迫不及待的要求表扬。

安迪在等红绿灯的间隙回头摸摸女儿白嫩的小脸,觉得她现在的表情跟当年小曲总刚拿下GI代理的时候一模一样。

“我们Amber最棒了!”

三个人都忍不住露出一个愉悦的笑。

进房间以后各自落座,Amber忍不住眨巴眨巴着眼睛盯着安迪和曲筱绡看。

安迪和曲筱绡虽然工作忙碌,但是对这个小女儿一向是关心备至的,对她的学习生活也了如指掌。

Amber今年升上三年级了,第一次有了语数英三科一起的正式期中考试。小姑娘很聪明,日常上课也不偷懒,第一次考出的成绩就很漂亮。

安迪给女儿夹了一筷子北极贝,温柔的问她,“Amber真厉害,怎么考得这么好呀。”

小姑娘得意洋洋的昂起头,“我英语考的最好啦,因为我常常听你说呀。”

安迪一怔。虽然因为工作原因和个人习惯,她惯于使用英语,但是在家里她却甚少如此。她和曲筱绡也没有刻意培养孩子样样都会的意识,反而是更愿意她保留一份童真,快快乐乐的过完年少岁月。

曲筱绡听到这话心里一跳,但是她没Amber下一句话说得快,“妈咪经常给我放。”

安迪回头看了一眼曲筱绡,她瞪Amber的那个小眼神正好被安迪抓住。

“不是说好是我俩的秘密吗?”

Amber吐了吐舌头,“我忘了,说太快了。”

曲筱绡只好苦着脸跟安迪解释,“都是早些年的时候偷偷录的你给我讲的案例分析,你讲的太快我听不懂嘛,只好录下来慢慢学习。不过我保证没有涉及商业机密的。”

安迪看她要赌咒发誓的样子忍不住噗嗤一笑,“那你怎么不让我再给你讲一遍。”

“只与同好争高下,不共傻瓜论短长。万一你把我当傻瓜怎么办?”
曲筱绡总是有很多歪理让人说不出话来,“当年这句话还是你在这儿说的吧,也算是我们定情的地方呢。”她悄悄压低声音,“我第一次跟你说我爱你就是在这儿,你还记得不?”

安迪翻她一个白眼儿,“说什么呢你,女儿还在呢。”

曲筱绡冲她抛一个电眼,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这顿为Amber考了第一庆祝而吃的晚餐极丰盛。席间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与Amber坐在一起的两位大人都没有机会享受过这种待遇。安迪是就算年年第一也不曾有人为她感到骄傲给她庆祝,曲筱绡则是在面和心不和的原生家庭里放任自我年年垫底。

对于安迪和曲筱绡来说,大概是有了孩子以后人生才算是真正圆满。

安迪在黑暗的童年里长大,却忍不住把所有的光明和爱都捧到女儿面前。

曲筱绡在父母的争吵和勾心斗角里冷眼旁观,却想把所有纯粹的关心和爱护都留给女儿。

Amber不仅是爱情的延续,更是她们各有苦难的童年的寄托。

安迪读苏轼的洗儿诗的时候还只是看懂表层意思。

人皆养子望聪明,我被聪明误一生。
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

她觉得真是一字一句说到了她心坎里。

小姑娘考第一固然值得庆祝,可是在安迪的心里,她更希望女儿慢慢长大。

再慢一点吧,让她能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
再慢一点吧,让我能陪伴她走过更多的风霜和雪雨。

——the end——

庆祝和发糖妹妹认识一百天啦
庆祝她考了全班第一

总算是赶上了_(:з」∠)_
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