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

借我十年

安曲/庄陆/殊凰

刘涛

【安曲】Nocturne

@正版发糖 

先感谢你黑幕我能让曲曲跟我一天生日🙈🙈
然后给你一万个小心心❤️

还要祝你天天开心快乐~ 祝你越来越好~
所有的好运气都会降临到你头上,所有世界上最好的人都会在你身旁。你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你的未来永远光明顺畅。

第一次收生贺文,既想笑又想哭😂😂
永远爱你~小仙女😘

正版发糖:

#为了某人的生贺强行改了蛐蛐的生日(;*△*;)



Chapter 4 星月

晨光初现时分,一室清雅静谧。曲筱绡在安迪怀里醒来,发现身旁的人儿正盯着自己看。安迪见小家伙醒了,揉揉她的头发,在她额头的留下一吻,柔声道:“生日快乐。”

怀中人儿欣喜地往她怀里又靠了靠,“谢谢。”

两人正打算在被窝里腻歪一下的时候,2201的寂静被一声尖叫打破。曲筱绡用被子蒙住脑袋,没好气,“她又发什么神经。”话音刚落就听见了小跑声,紧接着感觉到床塌下去一块。

是Amber。

小姑娘一跳跳到了两个妈妈中间,爬到曲筱绡身上,“Happy birthday mommy!”

小姑娘的声音虽说不大,但是尖。曲筱绡心里叫苦,怎么自家宝贝没遗传她好的地方,净遗传些不好的了。没办法,女儿是自己生的。但苦闷之余还是有些欣喜的,小姑娘人不大,记日子还是很清楚的。

她把Amber往上抱了些,亲亲小姑娘的脸蛋,把女儿抱得更紧些,“谢谢宝贝。”

小姑娘得到妈咪的香吻一枚,很是开心。将另一边脸伸向安迪,“妈妈亲亲!”

安迪笑着亲了亲女儿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小姑娘向她索吻的行为简直跟曲筱绡一模一样。

恭喜曲静姝小朋友获得香吻两枚。


小姑娘趴在曲筱绡的肚子上睡着回笼觉,曲筱绡轻声问道:“你今天还去上班吗?”

“不去上班,但老谭让我去他别墅参加一个国内经济座谈会。”

“那我带Amber回家吧,你结束了来接我俩就行。”

“晚上不跟爸妈吃饭?”

曲筱绡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生日这种大日子肯定要过二人世界的啦。”

安迪指了指她肚子上的那只,“诺,是三人世界。”

曲筱绡叹气,自从女儿出生,两人单独在一起的次数加起来两只手就能数过来。嗯,要找个时间把小家伙丢给爸妈,然后去过二人世界。曲筱绡想到这不由得为自己的机智而点赞。



早餐过后,安迪先送妻女去岳父岳母家,然后再开去谭宗明的别墅。

一下车就看见谭宗明从远处走来,安迪道:“My god 你家真的住的好远啊,那你平时要花多长时间在这四个轮子上啊?”

“你确定是我家住的远而不是你走了太多的冤枉路?”

“我只相信科学,除非GPS骗我。”

谭宗明把她带到大厅,安迪说不必照顾她,谭宗明给她叫了一杯水就随她去了,多年好友也不拘这些。


座谈会一开就是一天,等结束已经快四点了,安迪便告辞,临走前谭宗明还给她拿了一筐
篓大闸蟹。



安迪回到曲家一开门,迎接她的就是一个穿的粉嫩嫩的肉团子哒哒哒地跑过来求抱抱,这是每日固定程序。安迪抱起女儿走到客厅,曲母在织毛线,曲筱绡和曲父在讨论GI的那个项目。曲筱绡见安迪来了,小跑过去贴在安迪身上,“你来啦!”独留曲父一人寂寞地看计划。

曲母起身迎接,“安迪来啦,来来来,坐。”

“妈我不坐了,车上有东西得赶紧拿回家,我们就先回去了。”

曲母也是个明事理的,知道小两口有自己的计划,“好好好,那你们先回去吧。”



“你拿什么回来了?”等回到2201,曲筱绡问道。

“老谭给的大闸蟹。”

曲筱绡打开篓子往里面瞟了瞟,“这么多!”

“是啊,老谭一定要我拿的。”

曲筱绡眼珠子转了转,“要不我们把2202那几个叫过来一起?”

“这倒是个好办法,只是人家肯不肯来啊。”

“这事交给我,一定能来。”曲筱绡胸有成竹道。

“那行。”

只见曲筱绡把Amber叫过来,在小姑娘耳边说些什么。Amber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点头了。然后曲筱绡喜滋滋地抱着女儿去敲2202的门。


开门的是关雎尔。曲筱绡拍拍Amber的背,示意让她说话。

小姑娘羞涩道:“妈妈拿回来好多螃蟹,一起去我家吃吗?”说完就低头玩自己的手指。

关雎尔很是喜欢这个小姑娘,立马道:“我没问题,我问问樊姐。”她冲里面的房间喊道:“樊姐,晚上一起去安迪家吃螃蟹吗?”

“可以啊。”

听见答复,关雎尔转过头来,“我俩都去,不过莹莹说今晚要带男朋友回来做饭,如果不介意的吗,我们一起吃?”

曲筱绡想了下,答应了。


回到2201,安迪还在处理螃蟹,抬头问:“来吗?”

“来,不过小邱好像要带男朋友过来。哈哈,这下有意思了。”

“喂,你又想干什么?”

“不想干嘛,给她试试男朋友咯。”

“你不要玩太大啊。”

“人要是好的话呢我自然没话讲,如果不好呢……就不能怪我咯。”

“你看着办吧,别玩过了。我相信你。”

曲筱绡点点头。



六点,关雎尔和樊胜美先到了,跟Amber在一旁玩,安迪和曲筱绡在厨房蒸大闸蟹。六点半,邱莹莹带着男朋友白主管来了,邱莹莹介绍了一番,大家也算是认识了。

“那个,螃蟹我们已经蒸上了,那剩下的就交给你?”安迪道。

“没问题,正好我们也买了不少菜,那我就现在开始吧。”白主管答道。

“会做饭的都是好男人,小蚯蚓你帮着点啊。”樊胜美道。

邱莹莹拍拍胸脯,“没问题,交给我们了!”

两人于是在厨房忙活了起来。其他几个人则聚到卧室前窃窃私语起来。

樊胜美先开口,“我看这个白主管啊,还真不怎么样。”

“为什么?我觉得还挺好的啊。”安迪一边逗着女儿一边道。

“关键是莹莹整天在我俩前面念叨他,我俩还以为是什么超级大帅哥呢,所以现在有些落差。”关雎尔说道。

樊胜美头靠在关雎尔的肩上,“而且落差还挺大。”

曲筱绡表示赞同,“你们看到了吗?他从进门开始就不老实,眼睛四处乱看,连小关都不放过。”

“啊?是吗?”关雎尔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曲筱绡朝她吐了吐舌头,不再往下说。


大约过了半小时,厨房传来香味,邱莹莹高喊着大家出来吃饭了。

曲筱绡先走到餐桌前,看着一桌子的饭菜,故做惊讶,“哇塞这些都是大厨做的吗?”

“是滴。”邱莹莹摆弄着碗筷道。

安迪抱着Amber走出来,把小姑娘放在婴儿凳上。等大家都入座了以后给她盛了饭菜让她自己吃。许是今晚有螃蟹,小姑娘对晚餐没什么意见,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曲筱绡夹了一块豆腐,细细品尝后感叹道:“嗯~真是太好吃了!”表情十分夸张。

“喂你不用这么夸张吧。”安迪在一旁提醒。

“好吃的东西就要给予赞扬。”曲筱绡举起酒杯,“来,我敬大厨一杯。”

白主管不好托辞,只得跟曲筱绡碰了杯。曲筱绡看白主管喝下去酒,眼神里透露着不怀好意。


等晚餐快结束了,安迪见大家都吃完了,举起杯,“来,首先先谢谢白主管和小邱给我们做的晚饭,其次也祝拙荆生日快乐。干杯!”

“干杯!”

喝完酒,邱莹莹见时间不早了,拍拍白主管,“我们得走了,不然就赶不上地铁了。”

樊胜美和关雎尔见状也提出告辞。

曲筱绡起身,“啊这就走了?再坐会?”

“不了不了,下次再约吧。”

“那好吧。”曲筱绡也没有强留,向前一步向白主管伸出手,“今天谢谢你啦。”

白主管回握,“没事,反正你们也都是莹莹的朋友。我们就先回去了,下次再约!”

等门被关上,曲筱绡立马换了一种语气,“这个白主管啊,不行啊,握个手还有着坏心思。我打算改天再试试他,小邱跟他在一起肯定会受委屈的。”

安迪边收拾女儿的残局边道:“你不要得寸进尺啊。”

“安啦,我那是为小邱好,那男的一看就是个渣男。”

“你每次都是说他人好,实际上呢?总是伤了别人。”

“这此肯定不会的,我有把握!”



等两人在收拾完厨房已经是半小时之后了,小姑娘在房里看着书,安迪从床头柜抽屉里拿出个小盒子,递给曲筱绡,“生日礼物。”

“哇塞没想到还会有礼物。”

打开盒子,是一个金色的项链。项链没有过多的挂件,只有一个小月亮。

安迪环抱住曲筱绡,“生日快乐,我的小月亮。”

曲筱绡自然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也回抱她,“谢谢,真的。”

两人在一起久了,有时也不需要过多的解释,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默契。安迪喜欢这种默契,属于她与她的默契。


是夜,安迪哄了女儿睡下。暖色的小夜灯给屋子里添加了一份柔和,小姑娘脸的轮廓在柔光影子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清晰。

上一次这样看她是什么时候?安迪好像也记不清了,但感觉她又长大不少,长好看不少。小姑娘的五官渐渐长开了,人也变得水灵了。

我的女儿,太好看了。她想。


“妈妈,你今天说妈咪是你的小月亮,那我是你的什么?”Amber突然睁开眼,墨黑的眸子闪着点点星光。

“你呀,你是我的星星啊。”安迪淡笑。

“嗯?”小姑娘似懂非懂。

“睡吧,宝贝。”安迪没有过多解释,掖了掖被角,轻拍她的背部哄她入睡。

安迪看着女儿恬静的睡颜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她是明月,照亮了我内心黑暗;
你是星星,点缀了我美满人生。

她给了我一个女儿,我们给了彼此爱情,给了彼此一个完整的家。

这都是她们给予对方的,最好的礼物。




TBC





今天是@潮汐 的生日 此章送给小姐姐

认识小姐姐有两个多月了。其实认识她也是个巧合吧,那天来找她要剪视频的授权,然后balabala的就聊起来了,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感谢她的一路陪伴,在我委屈的时候跟我谈心,在我最饿的时候给我发吃的(呵呵),陪我唠嗑,帮我修图,教我做数学,她大概是天底下最最最最最好的小仙女了吧。(੭ु•́ω•̀)੭ु⁾⁾

不善言辞,总之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她了!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我对她的喜爱
我最最最最亲爱的ldz小姐姐生日快乐呀!!!!



*赶出来的生贺 会修改

评论(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